會員資訊
會員活動剪影
濟公小百科
 
 
感人故事
 
千里佛緣一線牽
 
日期 :2009-10-06

千里佛緣一線牽


我認識阿伯是在兩年前亞伯的生日會上。記得當晚是在加拿大烈治文敘香園酒楼設宴,全層包廳。人很多,很熱鬧,我見到很多人圍著這位老人家,他貌不驚人,很樸實,很精神,聲音很響亮,還帶着很重的鄉下口音,當時我心裏想,這鄉下亞伯是什麼來頭﹖這麼多人為他慶祝。因為不了解,這一次錯過了親近亞伯的機會。


去年九月亞伯帶着30人在加拿大本拿比麗晶廣場主持施食法 會及超渡中國四川地震亡靈,並舉辦濟公文化展。他們一行人來自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我也參與了這次活動。這次對亞伯初步有了一些認識,被亞伯的行動感動了﹕一位80多歲的老人家,坐十多小時的飛機不是件簡單的事,還有那幾十名善信肯跟著亞伯自費来温哥華做佛事,為的是什麼呢?亞伯一定是好了不起,才能有這樣的號召力。那次,他強調要在溫哥華建一座濟公殿,要大家大力參與、支持。更鼓勵後學多參與佛堂活動。


那次親近亞伯的時間其實也很短。幸虧之後多參與佛堂活動,看了一些關於亞伯的CD,也聽了一些善信的分享,對亞伯的認識多了。今年八月亞伯又帶著將近20人來溫哥華,這次我預早安排好這段時間,什麼事情都放下不幹。由亞伯下飛機到上飛機返港,將近十天,每天我都有機會親近亞伯,從這十天我的所見所聞裏發覺,亞伯真是一個很慈悲的老人,為了眾生,他勞碌奔波,為眾生去解苦難。善信到來找亞伯,亞伯可以陪善信談到三更半夜;為了結善緣,他帶着善信到這個宗親會,跑那個宗親會,拜訪其他宗教團體,參觀一些慈善的機構。他已是一位高齡的老人家,他畢竟是帶著一個肉身去行道。他常說:「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應和平共處,合力建做一個安定和諧的社會,慈悲不分宗教。」後學從亞伯的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亞伯另有一句說話是值得我們常去想的,就是「善財難捨,冤枉甘心」。


對亞伯的感受是很難用筆墨去形容的,我只祈求上天慈悲讓亞伯長命百歲,身壯力健,因為太多眾生需要亞伯的幫忙了。


謝靜旻 (Rona Tse) 2009.10.06温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