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般通告
即將舉行之法會或佛學班
所有新活動頭條
 
 
一般通告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 《弟子規》講故事創作比賽
 
日期 :2013-03-24
地點 :澳門培道中學(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263號)

為五育之首,中華傳統文化一向重視培育孩子德育;為了向澳門社會推廣德育工作,東井圓佛會與中國澳門德教會濟修閣聯同各界熱心義工,自2010年開始舉辦一連串德育活動,以培育澳門孩子的品德成長。

《弟子規》是一本教導兒童怎樣待人接物的啟蒙書籍,原名《訓蒙文》,由清代李毓秀根據宋朝朱熹的《童蒙須知》改編,再經由清代儒生賈存仁修訂後改名為《弟子規》,其內容是根據《論語》中孔子的一段話“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汎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而來。兒童天真未泯,容易教導,也需要教導;三字經說:“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如果我們能利用幼童學習常規的黃金時期,藉古代先哲的風範,薰習當代孩子,那麼習慣成自然,日積月累,稟性淳良的孩子們便可奠定一生為人處世的基礎。再者,今日社會道德風氣積弱,父母師長要加倍關注兒童德育成長,讓其透過學習傳統蒙學精萃,潛移默化地成為一個有品立德的人。

   為了推動澳門兒童及少年學習《弟子規》,並將其加以創作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東井圓佛會和德教會濟修閣與澳門多元智能創思教育學會合辦這個《弟子規》講故事創作比賽。


決賽日期為:2013324()

地點為:澳門培道中學(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263)

比賽分兒童組(5-8)和少年組(9-12)

兒童組於下午舉行,講故事時間不多於3分鐘;

少年組則於上午舉行,講故事時間不多於5分鐘。

每組均設一等獎(500)三名、二等獎(300)六名及三等獎(200)十名。歡迎全澳教師和家長鼓勵學生和子女報名參加,是次比賽並獲教育暨青年局贊助。


參加辦法及截止日期:

參賽表格:弟子規講故事創作比賽報名表.doc

請於201325日前(以郵戳及辦公時間為準),填妥參加表格後,郵遞或親身交往東井圓佛會或澳門多元智能創思教育學會(澳門培道中學轉交),亦可將作品以pdf格式存檔後電郵至東井圓佛會:contact@tungchengyuen.org。若報名參與人數踴躍,將安排初審並於2月底前另行通知。

查詢電話:853-63038098(周小姐)  853-66814977(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