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2022國際濟公文化節 團體冀加強公眾對濟公文化認識 (大公文匯網 )
 
日期 :2022-11-03

大公文匯網 2022.11.03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馮沛賢)主辦機構東井圓佛會及國際濟公文化協會每年均在11月份的濟公誕籌辦國際濟公文化節,「2022國際濟公文化節」今日(3日)於上環濟公廟舉行啟動禮,由今日起至11月底,現場設有濟公文化耀香江展覽,介紹香港百多年來的濟公足跡,以及包括上環文武廟和濟公廟的雙廟文化導賞。

 

活動獲東華三院支持,借出展覽場地及安排雙廟文化導賞,歡迎喜愛歷史文化、對濟公信俗感興趣的人士參加。展覽內容豐富,向公眾介紹濟公文化、濟公傳說及濟公信俗在香港過去三代的演化。當中亦記載了濟公廟事跡,側面將早期孤身來港的華人辛酸血淚史呈現出來。

 

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暨美燕表示,濟公已紮根香港多年,自90年代初,濟公神像被請到廟內供奉,帶旺了善信人流香火,才同時被稱為濟公廟,團體致力效法濟公精神,濟世利民,推廣弱勢社群權益,弘揚中華文化,希望未來濟公文化可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讓其精神延續到社會每個角落。

擔任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辭時稱,濟公文化與香港甚有淵源,港人拜祭濟公已有悠久歷史,其文化亦廣傳至今,濟公濟世關懷的形象早已深入民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16年更將濟公故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可見濟公在中華文化佔一席位,團體多年來推廣濟公精神及文化,成果有目共睹,局方期望團體繼續推廣濟公故事及哲理,傳承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

今年活動分線上線下舉辦,除上述的公眾參與活動外,亦會舉辦連串活動供善信參與,包括在濟公廟舉行的敬師儀式,多項線上專家講座和研討會,以及表揚濟公濟世利民精神,捐贈120萬個口罩予有需要人士等慈善活動。

https://www.tkww.hk/a/202211/03/AP63637dade4b0a46902bc17d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