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東井圓慶銀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市民日報)
 
日期 :2022-10-09

市民日報October 9, 2022

本報訊】東井圓佛會昨日舉行慶祝成立25周年酒會。理事長張玉鳳表示,未來將繼續秉承創會會長林東的教誨和精神,點點用心,樂在其中,將才華獻給國家。當前澳門疫情穩定,經濟開始復甦,她勉勵仝寅必須傳承愛國愛澳的傳統,在教育發展和慈善工作上堅持創會宗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酒會昨日在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辨協調部代表布志光,立法議員鄭安庭、羅彩燕,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劉潤輝,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陸南德,澳門呂道會信善壇壇主鍾國瑛,澳門國際佛光會澳門協會會長鄧月明,澳門大三巴哪咤廟值理會會長葉達,澳門歸僑總會副會長畢志健,澳門道教協會監事長林彩英,澳門中福珠寶負責人余幹成等出席。

 

  以國為主 以民為本 慈善報國

  張玉鳳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該會仝寅秉承著「無我利他,濟世為懷」的理念,致力於慈善事業發展,並支持祖國各地區扶貧滅赤、建校辦學工作,希望以一己之力改善貧困地區教育發展。林東亦創立且秉承他的精神,以「以國為主、以民為本、慈善報國」為宗旨,號召群眾加入助學養老、救急扶危的行善行列。雖然林東已離開大家,但他的理念不會因此而消失。

 

  另外,該會在慈善事業不斷發展,例如提供贈醫施藥服務,向市民無償提供中醫義診服務,另外組織探訪及捐贈物資活動,關懷社會弱勢社群。亦關注下一代的教育發展工作,透過舉辦各種朗誦、書法比賽,組織參觀國家安全展等,為推動中華文化發展及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作出貢獻。

 

  酒會上,該會監事長吳華康致謝辭,副理事長李心怡匯報會務。他們表示,這25年來,經創會會長林東老先生發動完成的慈善項目60多個,其中包括向內地20多個省縣市中的40多所學校捐建校舍、教學樓及教學設施,在港澳甚至其他國家,舉辦學界比賽、展覽、論壇和研討會,每年定期舉行大型飄色巡遊、戶外消災祈福法會;以外,林東老先生曾資助興建老人院和捐助老人大學經費,經常探訪老人和舉辦文娛節目;佛會自2012年起開辦東井圓慈善濟世診所,為澳門居民提供免費中醫贈醫施藥服務。

 

東井圓慶銀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 巿民日報 (shimin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