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資訊
佛事資訊
佛學常識
法務活動
 
 
佛事資訊
 
東井圓佛堂常設的供養項目
 

() 長生祿位及往生蓮位

 荔枝角佛堂設有長生祿位及往生蓮位。善信可於「長生祿位」寫上某某的名字,以為這人作祈福消災之用。而「往生蓮位」可以供養善信為已身故的親屬、朋友或累世怨親債主設置之附薦位,祈願附薦位主早日超昇、往生佛國淨土。

 在佛會每月定期的誦經共修會中[請參看甲部欄()()的內容],維那師(於法會中手持引磬,帶領大眾誦經的那位師兄)都會引領大家於長生祿位及往生蓮位前,以誦經功德迴向祿位及蓮位的位主。

(二) 光明燈

 有云:一燈能破千年暗,乃指無論一間房間被黑暗佔據了多久,只要有一盞燃亮了的燈進入了這個房間,房間的千年黑暗便會起了變化。這燈光猶如佛法,亦如正知正見,無論人們有多愚晦,只要有了「佛法」、有了真正的智慧,這個人便不再被愚晦所蒙敝。

 故在佛前燃亮光明燈,一方面是祈願藉著三寶之恩光,燃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再迷途;另一方面是希望善信亦要勉勵自己,記念佛菩薩雖如光明,但自心的燈仍要自己燃點,光才可以進入生命。

() 供奉佛菩薩聖像

 相傳第一尊佛像,是當佛陀上忉剎天為母說法七天時,佛陀的弟子因為太想念佛陀而塑造了一尊像,使他們看見該尊像時,便能勉勵自己精進修行,所以佛像,就是佛寶的象徵之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告訴我們:若人以金銀銅鐵塑造菩薩聖像,並瞻禮皈敬,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可見盡心供養佛菩薩的聖像功德不可言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