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井圓活動剪影
慈善/公益篇
 
 
德育/文化篇
 
2016全城德育發展計劃:「欣賞香港」
 
日期 :2016-04-01
 為了延續推廣德育及配合政府推動「欣賞香港」公眾參與運動,本基金將2016全城德育發展計劃主題訂為「欣賞香港」。今次「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是特區政府繼13年「家是香港」及14年「築福香港」運動後,第三次推出的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政務司林鄭月娥司長曾指出推動「欣賞香港」運動的目標是建立起港人對於香港的欣賞,從而努力為這個城市做事。香港是一個很安全、很有效率的自由城市,有美麗的郊野公園和維多利亞港,亦有高效率的基建、卓越的文化藝術體育成就,更是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社會今天的成就得來不易,是積累了幾代港人的努力,大家要欣賞和關愛我們這個家,共同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2016全城德育發展計劃35個團體支持一起推動,內容包括有欣賞香港學生比賽和校園德育活動。其中欣賞香港學生比賽有3個組別,分別為幼稚園組填色比賽、高小組作文比賽及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本基金為參與學校提供一套8A2的展覽海報進行校園展覽,4個主題包括:令人欣賞的香港;國際社會中的香港;香港社會的幸福或弟子規;或協助安排基金義工於201637月主講「欣賞香港」或《弟子規》,以支援學校進行校本德育學習活動。

中學組標語創作比賽報名表.pdf

小學組作文比賽報名表.pdf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 啟德郵輪碼頭.pdf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 會展.pdf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 香港國際機場.pdf

欣賞香港比賽章程.pdf

邀請舉辦校園德育講座及展覽函%28含回條%2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