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井圓活動剪影
慈善/公益篇
 
 
德育/文化篇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 【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比賽
 
日期 :2012-10-20


東井圓佛會由林東會長所創辦,為港澳和溫哥華的註冊慈善團體,在中山坦洲和美國三藩市亦設有聯絡處。東井圓佛會本著「以國為主、以民為本、慈善報國」為宗旨,一直致力參與各地的宗教祈福、社會慈善和文化教育等公益活動。為了進一步向香港學生推廣德育和中華傳統文化,東井圓佛會與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和十多個支持團體一道於2012-13年度推行「全城德育發展計劃」,這計劃並得到「華人廟孙委員會之華人慈善基金」撥款資助;其中,「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比賽,是此計劃內系列活動中的主要項目之一。


比賽內容

  1. 幼稚園組硬筆書法比賽:學生以硬筆書寫中華傳統美德“十章八則”。

    幼稚園組硬筆書法比賽報名表.pdf


  2. 幼稚園組《弟子規》填色比賽:學生除在配合《弟子規》內容之圖畫上填上顏色外,亦可自由設計背景及加繪圖案。

    幼稚園組填色比賽報名表.pdf


  3. 初小組《弟子規》繪畫比賽:學生圍繞《弟子規》主題繪畫一幅(A3白色畫紙)。

    初小組弟子規繪畫比賽報名表.pdf


  4. 高小組作文比賽:以《中華傳統德育的當代意義》或《香港慈善文化之我見》為題作文一篇,字數不得多於600字。

    高小組作文比賽報名表.pdf


  5.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以《在香港弘揚中華傳統德育》或《鼓勵青年人投身慈善工作》為題創作不多於二十字的標語。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報名表.pdf


評審準則

   1. 硬筆書法比賽:以字體的整潔、結構、美感及書寫正確為主。

   2. 填色比賽:以作品的創意、對主題的演繹、設計構圖及美感為主。

   3. 繪畫比賽:以作品的創意、對主題的演繹、設計構圖及美感為主。

   4. 作文比賽:以對主題的演繹、寫作能力、文章的感染力及創意為主。

   5. 標語創作比賽:以對主題的演繹、寫作能力、標語的感染力及創意為主。

   

獎項(每組均設)

   冠軍一名﹕奬狀及書券一千元正

   亞軍一名﹕奬狀及書券八百元正

   季軍一名﹕奬狀及書券五百元正

   優異獎十名﹕奬狀及書券二百元正


比賽規則

  1. 每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作品不可含有色情、暴力、不良意識或商業宣傳成份。違例參賽者將被取消資格。

  2. 參賽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用於【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比賽及相關事宜上,所提交的個人資料必須真實無誤,並於領獎時作為核對之用。違例參賽者將被取消資格。

  3.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版權。如參賽者需要使用任何受香港知識產權法例或其他法例規限的作品或資料,必須符合有關規格並自行向有關版權持有人或有關機構申請並取得批准,方可使用。同時,須於參加表格中說明批准詳情連同有關批文副本一併遞交,以資証明;否則,參賽者須負上各項有關法律責任及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4. 參賽作品的全部版權,屬東井圓佛會所有,所有參賽作品,恕不發還。

  5. 東井圓佛會保留解釋及修訂比賽規則的權利。

幼稚園組硬筆書法比賽評審:        

   陳沛然博士(香港佛學研究所所長)

   李少鶴主席(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

   張麗珠校長(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幼稚園組《弟子規》填色比賽評審

   何曼盈博士(香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

   謝巧玲主席(香港教育學院幼師校友會)

   杜家慶校長(佛教榮茵學校)


初小組《弟子規》繪畫比賽評審

   鄧兆鴻先生(香港中國美術協會)

   吳信昌校長(吳氏宗親會泰伯紀念學校)

   趙惠卿女士(嶺藝會)


高小組作文比賽評審:          

   蔡若蓮主任(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

   梁兆棠主席(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

   胡少偉博士(香港教育學院)


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評審

   黃均瑜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周融先生(資深時事評論員)

   詹華軍主席(香港創新教育學會)


頒獎典禮暨獲獎作品展覽

將於二零一三年一月廿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及獲獎作品公開展出。(獲獎學生將會收到個別通知)


參加辦法及截止日期

參賽表格可於本會網站下載,並請於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前(以郵戳及辦公時間為準),填妥參加表格後連同參賽作品,郵遞或親身交往東井圓佛會,亦可將作品以pdf格式存檔後電郵至東井圓佛會:contact@tungchengyuen.org。


支持團體

德教會紫屏閣       德教會濟修閣         香港弘願佛學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     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

濟川文化研究會     世界龍岡學校(香港)有限公司   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

紫荊社    春雷計劃基金     香港文藝報         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世界龍岡學校朱瑞蘭中英文幼稚園


聯絡及查詢

九龍荔枝角青山道500號百美工業大厦8樓C,D座 電話:3582 4602